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明港绽放公益花 爱心粥屋启动运行

2018-05-11 来源:明港镇 作者:娄春林

   
  早晨4时50分许,天刚蒙蒙亮,明港镇怡景花园“明港•爱心粥屋”门前,五六名志愿者已经开始紧张地忙碌着,大家分工合作,有的煮粥,有的蒸馍,有的在门前摆放桌椅,当天要煮的是红豆花生米粥,志愿者刘汉杰将米和红豆等倒在电饭锅里煮,另一个志愿者胡春霞正在炒菜——洋葱肉片加蛋白肉。5点50分左右,粥已经煮熟,两大盆的菜也已经做好,馍也蒸好了,店里店外弥漫着香味。

  6点左右,店里陆续来了几位环卫工人,他们围着桌子坐下,说话聊天,环卫工人到店里登记入座,志愿者陈丽华立即把刚盛的一碗热腾腾的粥和馍菜端了上来,大爷在门前的桌子前坐下吃了起来。没多久,店里开始热闹起来,门前摆放的桌椅挤满了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

  明港志愿者协会会长赵明说,这家免费奉粥店的开张,得到了很多热心人士的捐赠,经过明港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前期筹备,来自社会各界的力量汇聚到这里,一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知道后,专门送来了大米和面粉,还有周边很多热心的蔬菜商贩将当天销售不出去的蔬菜送过来,大家的共同支持使得粥屋顺畅运行。

  据了解,自粥屋4月底启动以来,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头天下午洗菜整理,清晨熬煮、新炒鲜菜,用餐累计惠及700余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