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国税局组织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5-10 来源:平桥国税局 作者:徐强 熊露


 
  5月8日,平桥国税局携手黑马石社区小学开展“大小牵小手,共圆税收梦”之税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与税法知识的距离,将税收意识扎根于心。

  “税收来源于人民创造,服务于人民生活,以人民为中心。大到国家建设,小到家庭生活。税收服务于你我他,也来源于你我他……”在四年级,来自税政科的胡双双担任了"税务老师"的角色,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基本特征",带领同学们学习《税收三字经》,鼓励大家增强纳税意识,争做新时代合格纳税人,轻松活泼的讲解方式引起了在座的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税务干部走入学生中间,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讲述税收小故事、解答涉税小知识等形式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参与热情,大家踊跃参与活动并不时提问,在校园掀起了税收宣传的热潮。

  活动现场还向同学们赠送100套《税法知识读本》,组织开展主题签名活动,鼓励他们“争做校园小税官”,进一步学习税法、尊崇税法、运用税法,以他们的小手拉动大手,共同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环境。


 
  此次 “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将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结合,更好地向小学生普及了税法常识,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税法意识,带动每个家庭的纳税意识,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