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办事处“三项措施”强化 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2018-04-26 来源:平桥办事处 作者:肖 珺

  
  
  4月中旬以来,平桥街道办事处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把“奉献、文明、超越”为主题的深化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文明卫生城市建设新增动力,以“清理城区垃圾整治环境”为抓手,积极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创建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居民的满意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办事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行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社区工作推进机制,指导各社区完善落实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日常清扫保洁和定期开展集中整治相结合,不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亮牌明责,划分清洁责任区,实行条块结合、纵向到边,横向到底,严密监管机制。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各社区通过张贴《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布置工作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不断加强群众保护环境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有效增强了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上传各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动态图文信息,加强互动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不断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果。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制定环境卫生整治考核奖惩办法,不断加强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明察暗访,通过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每月检查通报、每季度评比打分、年终汇总联评,严格兑现考核奖惩,激励全体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将我们的生活环境改善地更加宜居。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