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观摩学习阔眼界,取经交流助脱贫

2018-04-13 来源:彭家湾乡 作者:马光辉 周珊珊


  4月12日上午,彭家湾乡组织包村领导、各村扶贫责任组成员、第一书记、乡扶贫办工作人员30余人,前往甘岸办事处二郎村、明港镇邹庄村,学习观摩扶贫工作先进经验和扶贫档卡填写。

  观摩学习团一行首先来到甘岸二郎村,二郎村是市政府金融办的直接扶贫联系点,多次迎接国家、省、市级扶贫督导检查,在扶贫工作方面有许多好的成熟经验。观摩团实地走访和查看了二郎村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场所阵地,认真查阅了二郎村扶贫档案。还前往二郎村产业扶贫企业繁高农业的无土栽培基地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了无土栽培技术及其产业扶贫效益。随后,观摩团又来到全区档卡填写先进村明港镇邹庄,在邹庄村逐项查看学习了该村的扶贫档卡填写,对照先进查找自身档卡填写的不足,并就档卡填写中的困惑与该村扶贫责任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让观摩团成员在如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档卡填写、产业扶贫等方面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开阔了眼界,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感受到了压力,找准了目标,明确了整改的方向,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了信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