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农机局召开机械化育秧现场培训会

2018-04-10 来源:平桥区农机局 作者:姜斌




 
  为了展现水稻生产发展新方向、新技术、新特点,加快我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推广步伐,宣传推广机械化育秧技术, 4月8日、9日, 平桥区农机局分别在五里镇高科农机合作社和绿农丰农机合作社召开了水稻机械化育秧观摩会,对前来参加的合作社、种田大户进行现场指导。

  “这个机械买得好,买得值!现在劳力不好请,有了这个机械,每亩可以省100多块钱”高科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李停干如是说。

  水稻机械化育秧是提高水稻全程机械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及关键环节,一台机械育秧播种机一次可以完成床土、洒水、播种、覆土等四项作业,每小时可连续完成300多个秧盘,它不仅速度快、节省种子、节省人工,而且质量好。
  
  平桥区农机局以“规范指导建设一个标准化农机专业合作社来带动一个区域农业产业的发展”模式为依托,通过新型适用机械的引进、技术指导、示范推广、科技培训等,我区水稻机械化作业水平不断提高。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