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办事处集中整治居民小区圈地种菜现象

2018-03-29 来源:平桥办事处 作者:肖 珺

  
  为美化辖区环境,创建人居和谐社会,平桥办事处以市容环境集中整治为契机,集中清理整治了辖区各小区绿化带内圈地种菜的不文明行为。

  由于个别居民在小区内的绿化带、空地上种上了各种蔬菜,将绿化带和空地变成了自家门口的菜园,有的地方还在花圃内搭起了丝瓜架,不仅破坏了绿化,还由于施肥等原因也造成了环境的污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为此引起了周边居民愤慨。为了还小区一个和谐的环境,平桥办事处采取预先在小区公告栏张贴整治通知,规定期限要求居民自行整改的办法,倡议大家共同爱护自己身边的绿化带,不要破坏家门口的绿色环境。


 
  3月29日上午,平桥办事处执法队联合派出所和物业公司共计24人来到了世纪花园小区,对尚未进行自行整改的违规圈地种菜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大家拿出准备好的锄头和铁锹齐心协力将花圃内、空地边圈地种菜的“菜地”进行了人工清理。同时,出动了挖掘机一台对连片种菜区域进行整体铲除。经过大家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已铲除10余处菜地,恢复公共绿化带300余平方米。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一定程度上遏止了“种菜风”, 有效改善了小区乱占绿化带、空地的不文明现象,还居民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平桥办事处还将加强监督,对绿化带养护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把大家的居住环境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