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全力建设“四好公路” 倾心打造绿色通道

2018-01-02 来源:平桥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杨庆俊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把公路生态绿色通道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充分利用当前冬春路肩整治和道路绿化的有利时机,全力建设“四好公路”,倾心打造绿色走廊,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平桥区公路总里程2000余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07.7公里,国省道干线公路129.1公里,县道及乡村道公路1800多公里。全区境内公路生态绿色通道建设,结合省、市公路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的总体规划,以努力打造“旅游生态型、便民利民型、经济发展型”的特色化公路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的原则,以境内高速、铁路绿化通道为依托,以“四好农村路”创建为抓手,带动国省道干线公路绿色通道建设全面推进。具体工作按照国道、省道、县道由区交通部门负责实施,乡道和村道由所在乡镇负责实施的方式高效推进。在模式设计上坚持点、线、面结合,乔、灌、花、草相搭配,根据每条路段的实际状况和地域特色,适地适宜栽植绿化苗木,结合路段路况栽植相关树种,使公路绿化实现乔灌结合、高低搭配、层次分明、红绿相间、错落有致、四季常青的格局。

  连日来,平桥区交通运输局紧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周密计划,迅速行动,全面快速展开全区境内107国道、224省道等国省干线公路和12条重要县乡公路的路肩培护工作。同时,坚持标准,严格质量,强化督导,狠抓进度。截至12月31日,共投入挖掘机等工程机械32台,投入人力1160人次,国省干线公路完成路肩清表8.2公里,路肩平整6.1公里;县乡道完成松土28.5公里,路肩清表39公里,路肩精平21公里,全区路肩培护工作进展顺利,正在快速推进之中。

  绿色通道建成后,全区境内绿色走廊将形成乔灌花草结合、三季有花、四季见绿、路畅景美的风景线,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通达路和致富路,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