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洋河镇探索“企业推介 经贸唱戏”助企纾困新模式

2023-05-24 来源:洋河镇 作者:张赛男

        日前,为期一周的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第37届文化物资交流节落下帷幕。此次活动通过商会搭台、企业推介、物资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消费新场景,激发市场活力,创新消费供给,增强企业信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洋河镇第37届文化物资交流节

 

        活动中设置展板,重点宣传推介宏牧畜牧养殖、茂晟源专业合作社、双楼葡萄园、小尹烤全羊、立成服饰、和山建材等10多家企业,为务工人员搭建求职就业平台,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积极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创业就业。参与此次招聘的企业均为本地重点企业,共提供100多个工作岗位,主要涉及服装加工、建材、粮食加工、餐饮服务等主导产业。

 


招工展板

 

        “这几天都是询问在家门口上班和推荐亲戚朋友来我这上班的,解决了我们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以前招工都是发传单,效果不明显,现在政府把企业简介和招聘信息利用这次文化物资交流节展示出来,大大提高了宣传力度,真是事半功倍呀!”河南立成服饰负责人刘超开心地说。

 

        活动期间,洋河镇聚集了100多家外来经营主体和1200多家本镇商业门店,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00万元,客流量累计约10万余人次。沿街商铺经营者竖着大拇指说,在家门口办文化物资交流节,生意比以往好太多了,现在全家人齐上阵都忙不过来,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交流节激发市场活力

 

        此次文化物资交流节依托洋河镇独特的人文和地理优势,聚焦文化旅游与产业发展相融合,采取一系列有效的助企纾困措施,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了政企同心抓经济、拼经济的浓厚氛围。同时,文化物资交流活动进一步繁荣洋河镇商贸市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知名度,打造洋河商贸名镇起到了推动作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