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平桥区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3-05-1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一个个造型优美的食雕作品,犹如无言的诗,立体的画,给人一种美的艺术享受;一个个身着青衫白褂、妆容姣好的汉服表演者们或英姿飒爽,或娇俏柔美,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一个个身着或唐装或汉服的表演者,用陶制的茶壶,用热水冲泡出优美的茶汁,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

 

 

       5月17日上午,平桥区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信阳市六职高隆重举行,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信阳航校、信阳电子学校、信阳经贸职业学校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并在现场设立展区。

 

        平桥区委副书记耿传清宣布活动周启动。李先学、龚庭树、金辉、李俊友等区领导领导和全区四所职业学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各职业学校师生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现场观看了学生技能展示,有应急救援、食材雕刻、机器人操作、无人机展示、新能源汽车维修、礼仪表演等20多个专业近30项展示活动,各职业学校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学生作品、现场技能展演,不仅集中展示了师生的良好风貌,同时也展示了平桥区近年来进行省级示范校建设、实施省级职业学校标准化验收以及创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当前,我们正处在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改善劳动者就业条件的关键时期,要把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到新水平,必须以有力的行动开展职业教育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发扬工匠精神,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为全力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打造雷山匠谷新高地,贡献平桥职业教育力量!”平桥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传涛,在现场表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