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旧书遇新主,好书都爱读”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2023-03-27 来源:明港镇

         为了给小读者们搭建一个自由交易的平台,增进小读者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同时让闲置的图书充分发挥价值,“旧书遇新主,好书都爱读”图书跳蚤市场活动于2023年3月25日在明港镇图书馆如期举行。

 


        活动开始时,通过管理员的讲解,让小读者们充分了解本次活动应该做哪些准备并如何推销自己的书籍。接着由每一位小读者都认真的推销自己看过的书籍,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自己从中得到的知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图书置换活动,很多小读者都换到了心仪的书籍,看到孩子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就知道收获满满。

 

 

 

        在热闹欢乐的镜头之外,还有很多这样安静的画面,不受喧哗之音而尽情享受图书带给自己的无限养分,书的魅力就是这么大。而这种境界,估计也只有懂得享受书中乐趣的人才能拥有吧!

 


        在这场“旧书遇新主,好书都爱读”的图书跳蚤市场活动中,小读者们交换的书籍、换来的却是成长。即培养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也提高了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他们在交易中学会沟通、学会诚信,体会创造价值的乐趣。从小培养节俭、自主创业意识,让他们在交易中增长才干,学到本领,同时也获得了丰富的生活积累。

 


“旧书遇新主,好书都爱读”

一本本图书蕴含一个个故事
一次次传递沁润一份份书香
结束的是“跳蚤市场”的漂流
开启的是对阅读的无限热爱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