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福兔迎新春 欢乐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2023-02-0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正丽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民俗传统,为进一步弘扬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2月3日,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平桥区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福兔迎新春 欢乐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在双节期间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日复一日(打一字)” “一枝红杏出墙来(打一成语)”......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元宵灯谜彰显了浓浓的文化气息,内容涵盖了文学、地理、生活常识、历史等综合知识。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有的眉头紧锁、有的恍然大悟,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时传出,广大群众在猜谜的同时领悟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布置灯谜1500条,奖品300余份,惠及群众近2000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阅读兴趣,激发了群众的读书热情,也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