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深冬的大明河公园 水树天地冷艳如画

2022-12-26 作者:胡新华 田甜 张乐海

        不知不觉间又来到了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明港镇大明河公园也迎来了久违的冬意。穿行在大明河公园的红砖小道上,看公园内三三两两的人们,才发现冬日的河边,依旧是满满的生活气息。

 


        随着温度的降低,大明河公园虽然游客减少,但公园得以拥有一份宁静,也凭添了一份冬韵。漫步园中,天空蔚蓝如洗,水面平静,其间芦苇随风起舞,水鸟栖息。大部分树木,枝叶已落,褪去了他们各色的衣装,展现出自己高大或婀娜的枝干,来应对冬日的凌厉寒风,一排排尚未褪去颜色的杉树,点缀其中,为公园冬日景色增添了几分情趣。站在小桥边,河两岸美景尽收,在阳光的润色下,仿佛置身静谧的画卷。

 

 


        当年的“臭水沟”,现今的“后花园”。被明港镇人民誉为“母亲河”的明河,也就是现如今的大明河公园,曾经是一条污染严重的河流,明港镇政府于2017年4月底,总投资约7000多万元,对明河进行治理建设,以绿荫城,以水润城,注重生态文明,倾力建设大明河公园,精心打造沿岸十里画廊,集防赈减灾,休闲娱乐,生态涵养于一体,把以前黑臭的明河河道规划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如今,大明河公园俨然已成为明港镇居民的休闲打卡地,人们尽情享受这独特的景致。大明河的冬天虽没有春的柔和、夏的绚烂、秋的韵味,但随手一拍的美景,尽显温情生活,始终让人为之沉醉。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不妨挑个好天气,跟随自然的呼唤、内心的向往,来大明河公园体验冬日的浪漫吧!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