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党员齐带头 乡村种菊忙

2022-04-08 来源:查山乡 作者:许胜楠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查山乡马庄村大棚里的菊花苗也郁郁葱葱,惹人喜爱。

 

 

 

      马庄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农村人居坏境整治、打造“四美”乡村的号召,村党支部书记自主筹资购买菊花种子并搭建大棚培育菊花苗。


      如今菊花苗生长势头较好,已到最佳移植栽种时期。由于时间紧,苗多,人手少,马庄村党员主动向村党支部申请义务载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体现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成效。



 

 

      马庄村主要将菊花苗栽种在廊道绿化用地上,目前已经载种约100亩,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有20余人,党员又带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10余人。同时免费为全乡提供种苗,群众也可以自己领回菊花苗在房前屋后种植。

 

 


      菊花既有观赏价值,也有药用价值,有清热解火、明目提神等功效。花、茎叶等均可入药,是一味常见中药材。在种植之前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已与相关收购商洽谈询问过相关行情,最好效益能达到亩产效益五千元左右。马庄村种植菊花这一举措在提高人居坏境、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支部书记说:“我自己筹钱买了种子培育,也花不了多少钱,先为村集体经济试探个门路,所得效益可以用来修路、安灯等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也可以增加脱贫户收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