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防疫于行 演练护航 ——平桥街道疫情防控演练再次开展

2022-03-17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以及相关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熟练运行应急状态下城镇五级网格责任体系,夯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的健康安全,3月16日下午,平桥街道办事处在世纪广场社区和美家园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全彬、人大工委主任姜勇以及相关责任领导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开始之前,全体参与人员明确职责与活动流程,确保整个活动流程有条不紊。演练采取“真人真景”,模拟疫情发生后,组织开展小区封控、全员核酸检测、后勤保障服务及消杀、隔离、宣传等工作。

 


        检测现场设立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医务暂存区和缓冲区。演练流程包括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扫核酸采集登记码、核酸采样、发热、红黄码人员管理、医疗保障、物资保障、采样结束后的场所消杀等环节。演练过程中,各小区“两长三员”熟记职责、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完成了演练设置的科目内容,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此次演练是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次“模拟考试”,通过以演促练、以练为战、以战促改,进一步完善社区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发生疫情时能够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