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平桥区教体系统五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2022-03-17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难度加大。平桥区教体系统多措并举,抓严、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力维护教体系统和谐稳定。

 


        一、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出台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教体系统师生外出管理。各学校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部署会等,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二、严格防控措施。持续开展校园内重点人员排查,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严禁无关人员入校,对进出校园人员严格扫码、测温、登记。特别是要把严防疫情多发地区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对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厕所等校内重点场所,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

 


        三、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高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教体系统应对突发事件反应敏捷、渠道畅通、运行有序、临危不乱,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加强部门联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加强与卫生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做到联防联控,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五、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班会等方式,广泛宣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教职工、学生、家长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并认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