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平桥勤务大队全力保障雨雪天气道路畅通

2020-12-31 来源:平桥勤务大队 作者:杨璐

  12月29日,信阳市普降大雪,道路出现湿滑结冰现象,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积极应对雨雪天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平桥勤务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采取疏导交通、路面撒盐等措施,积极应对,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为积极应对此次降雪天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大队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一是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及时疏导行人和车辆,要求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撒盐融雪,全力以赴疏堵保通,在交通流量大的时候进行引导、分流车辆,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

 


  二是及时调整勤务安排,由于强降雪等恶劣天气所带来的行车能见度降低,路面积雪影响通行等现象,重点加强国、省道路及县乡道路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一方面巡逻民警通过开启警灯,利用警车喊话器,提醒驾驶人谨慎驾车,保持安全车距;杜绝因冰雪造成的路面结冰引发交通事故;严查超速、超载、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点道路通行秩序。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提示。积极加强与气象、交通部门的联系沟通,利用短信平台、微信等媒体,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及时发布雨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实时路况信息,并根据雨雪天气道路交通情况,在事故多发路段、路况等危险点段设立提示牌,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减缓车速、严禁超车等注意事项。(审核:张平善)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