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五里店:乡村振兴看七桥

2020-10-29 来源:五里店办事处

  七桥村位于大别山北麓、浉河南畔,紧邻美丽乡村郝堂村。村庄辖18个村民组,1332户3646人,村域总面积7.6平方公里,境内太平山、二龙山东西对峙,浉河、南湾灌渠、七龙溪三水穿流而过,生态环境优美。

 

 

  看特色种植  助产业振兴


  一是建设多样种植园。按照“企业+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模式,规模化、生态化种植蓝莓、果桑、草莓、火龙果等高附加值水果,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

 


  二是开创产业新模式。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向特色产业集群转变,以蓝莓、果桑、草莓、火龙果等水果为原料,加工生产果酒、水果饮料、果桑茶、果桑面条、果桑菌,养殖果桑鱼、果桑鸡、果桑黑山羊等黑色食品,配套包装加工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群众收入。

 

 

  三是打造特色经济园。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向特色经济园区跨跃,通过持续努力做强产业造优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将七桥同郝堂、佛灵山集中连片形成特色经济园区。

 

  目前,君林蓝莓、沧海桑田、鲜来鲜得、开心种植合作社等5家种植园采取土地流转方式发展生态蓝莓、火龙果、桑葚、新品草莓葡萄等水果5000余亩,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


  看人居环境  助生态振兴


  七桥村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好七桥全面振兴第一仗,运用自然山水底色,精雕细琢七桥原色,让七桥处处如诗如画,一幅山水田园画卷正在七桥大地徐徐展开。

 

 

  走进七桥村,只见蜿蜒幽静的七龙溪两岸花开正艳,村中洁净的柏油路、青砖黛瓦的古朴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中,别有一番风味。沿着村组公路来到村中的太平仙山,山中植被郁郁葱葱,周边是起起伏伏的茶园。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路更畅了,房子更漂亮了……如今,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在美丽七桥村和谐展开。

 

  看文旅结合  助文化振兴


  太平山在五里店街道办事处七桥村和佛山村境内,山峦叠嶂,群峰竞翠,林木清秀,茶园片片,栗园处处,自然环境优美。太平山传说众多,演绎出的故事精彩纷呈,在民间流传甚广。

 

 

  七桥村以太平山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为统领,成立信阳市太平山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全力打造集山、水、林、泉、茶、寺为一体的具有豫风楚韵味道的豫南乡村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目前,五里店办事处正在积极推动佛灵山至太平山的旅游公路建设,该路建成后将把太平山、佛灵山以及郝堂村连为一体,能够加快太平山庙会、佛灵山茶园、郝堂美丽乡村休闲观光带形成。届时,神奇厚重的宗教文化底蕴、浓郁的豫南茶乡景观、秀丽的自然风光,将成为平桥区观光休闲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