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抢农时 兰店办事处 万亩小麦收割全面开展

2020-05-22 来源:兰店办事处 作者:胡遥展 陈娟

 

  昨日小满,兰店办事处夏粮已经开镰,兰店办事处1.2万亩小麦相继进入成熟期,铺下遍野金黄,滚滚麦浪中,收割机来回穿梭,演奏出一首丰收的欢歌。

 


  去年兰店办事处以抗大旱、促秋种、保全苗为中心,全力打好抗旱攻坚战,确保完成了小麦播种任务。兰店办事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春季田管工作,发动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分时、错峰下地,迅速掀起以追肥、除草、防病虫为重点的春季田管,推进了小麦苗情持续转化升级。麦收期间,兰店办事处农发中心将通过短信、网络等,发布小麦机收动态、机具供求信息和气象信息,引导机械合理流动,保障麦收有序快速推进。严控秸秆焚烧,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最大限度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目前正值小麦夏收的黄金季节,走在兰店办事处田间地头,农民挥镰收割的景象早已不见了,兰店办事处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继续开通农机跨区作业“绿色通道”,着力提高作业质量。机械作业时每小时完成5-7亩收割,可以小麦脱粒、秸秆还田等工序,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兰店办事处利用7天左右时间,高质量完成兰店办事处小麦抢收任务,全力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兰店办事处居委会沈庄组张光海利用不到2个小时完成了12亩的小麦收割,他说:收割机把麦秸也就地粉碎了,为下一步播种玉米或花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