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一盔一带——给佩戴头盔的外卖小哥“五星好评”

2020-05-15 作者:陈文

  今天吃点啥?要不点个外卖吧。不论一日三餐,还是下午茶,或是宵夜,只有你不点,没有外卖小哥不送的,宅在家的日子全靠外卖小哥养活了。

 


  但每次看到外卖小哥为了“五星好评”而忽视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交警蜀黍的心就揪了起来。驾驶着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驾车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时有发生。为提高外卖配送行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5月14日上午,大队组织辖区美团骑手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培训活动,引导广大外卖送餐员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共建和谐安全交通环境。


 

  

  活动中,大队宣传交警联合美团外卖50余名骑手,来到平安大道平安小区开展“一盔一带,平安常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一开始,交警向骑手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带盔上路、系带驾车”,提醒骑手们要牢固树立“小头盔大安全”的文明骑行理念,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

 

   

  随后,交警对骑手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解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汽车安全带的使用知识等,要求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拒绝闯红灯、逆行、边开车边接打电话、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活动中,给骑手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确保行车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了他们的交通安全理念,也有效提升了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