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平桥街道:蔷薇如故 花期如梦 这条胡同就是“向往的生活”

2020-05-11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肖 珺

春意藏,夏初长。
风暖万物草木香。

 

 

  经历了立夏的雨落成花,隐藏在闹市中的“蔷薇”胡同,散发出别样的芬芳。

 

 

  “蔷薇”胡同位于平安大道北区市场对面,得以此名,还得益于家住胡同里的古筝老师熊秀珍家花海般的院墙。


  每到春夏交接之时,胡同尽头的西侧,熊老师家的外墙便被蔷薇的枝枝蔓蔓布满,翠绿的枝叶在春风中摇曳生辉,粉紫色的花朵簇拥枝头连接成一片唯美的诗情画面。


  “当空巧结玲珑帐,著地能铺锦绣裀。”


  熊老师把生活过成了诗,退休后她开办了古筝培训班,闲时打理院里墙外的花草,春暖花开时日约上三五好友,蔷薇花墙下共饮新茶,兴致起再弹上一曲声声入耳的古筝,花色,茶香,丝竹声交相辉映,烟火气加上大自然的生气,为整条胡同增色添香。

 

 

  “蔷薇”胡同是三期工程安置小区的亮点,也是平桥办事处向阳路社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自去年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平桥办事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蔷薇”胡同所在的三期工程安置小区进行了硬化、亮化、绿化。从前,这里道路坑洼、设施陈旧、路灯失修,为了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街道投入170余万元,将水泥路面铺设为柏油路面,清理排水沟38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6个,粉刷墙面5000余平方米,绿化全面覆盖,并将胡同尽头的角落改造成一个精心设计的休闲小游园供居民闲事健身活动。

 

 

  “小区里常年占道的杂物被清空了,墙面也粉刷的干净整洁,夜晚出门还有路灯照亮,这些改变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家也更加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了!”居民张女士如是说。


  生活环境赏心悦目,居民置身其中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一点一滴由建成变为建好,白天,出行方便了,深夜里,盏盏路灯照亮归家之路,他们也成为美好环境的守护者。街道规划投入,社区科学管理,居民参与维护,一副文明景象油然而生。


  一条胡同,干净整洁,鲜花相伴,是我们梦寐的场景,我想,更是我们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路途中,不断付出辛勤汗水,想要倾力创造的“向往的生活”。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