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来洋河,看繁花开满扶贫路!

2020-04-13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
洋河镇陈畈村
斑斓多姿的春花
装点着这个浪漫的季节

 


 


三百余亩牡丹次第绽放
硕大的花朵
绚丽的色彩
在百花丛中争艳斗丽
粉的娇嫩妩媚,色香兼备
紫的品居中流,华而不俗
白的洁白无瑕,清爽袭人
一畦畦,一片片,蔚为壮观

 

 

樱花园里
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樱花的气味
迎面吹来的是春天的暖风
散落的花瓣飘在肩头

 

这里的春天别具气息
新翻泥土的气味
弥漫在广袤的土地上
亲切、自然、清新

又是一年忙碌时
处处都有农民在锄草、翻地、育苗、追肥……

 


      在一片栀子花田里,63岁的贫困户袁国平正在劳作,2017年,因身患残疾,加上要照顾孩子和患脑出血后遗症的妻子,袁国平成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考虑到他家的情况,陈畈村茂晟源合作社给袁国平提供了就业岗位,而且时间上不做限制,干一天付一天工资,一天就能挣60元。

 

 

      “除草、松土、施肥、切枝,这些活不重,还能就近照顾家人。”袁国平很珍惜这份工作,也很卖力,只要有空就到合作社“上工”,这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别看我现在是个‘打工仔’,但种花的技术、方法我也慢慢学到了手。明年,合作社会把2亩地包给我管理,我就可以给自己‘打工’了。”

 

      靠着自己一双手,袁国平在2019年脱了贫,但用他的话说,“脱贫只是个开始,只要咱有志气,好好干,好日子还在后面嘞”。

 

      让袁国平憧憬的花田管理,是合作社一项新的帮扶政策。利用2019年建立的150亩连片栀子花切杆基地,合作社分批无偿为本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提供2亩,为他们提供种苗、肥料、技术服务,让贫困户在自己的“责任田”里管理,并签订十年的栀子花切杆订单回收合同,经济效益全部归贫困户所有。

 

      栀子叶为椭圆形,叶色浓绿,革质鲜亮,是良好的切叶材料。目前在插花中作为主要的切叶材料广泛应用。四季常有,是最常用的插花叶材。

 


      负责人蔡大成激动地说:我身后这一片栀子花田差不多两亩多地,去年一年收入了两万多元呢,剪切35厘米以上花枝,一把七八枝就能卖1.8元。我们村的支书李永良已经联系好了销路,每天都有人到村里来收,销售到信阳、郑州的花店,可受欢迎咧。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周末带着家人或者三五好友,一起到陈畈村郊游赏花吧!

 

 

      无需担心错过花期,牡丹园、海棠园和樱花园里还套种着芍药,正含苞欲放,预计四月中旬盛开,赏花时节又能延长一个月呢!

 

抓住春天的尾巴
趁阳光正好
相约洋河镇陈畈村
来一场养眼、养肺、养心的休闲之旅吧~

 

区新闻中心   段正丽  何泽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