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花海彭湾|油菜花开 幸福自来

2020-03-18 来源:彭家湾乡

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
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

 


  阳春三月,春风十里,彭家湾乡金河村的百亩油菜花田灿烂盛放,蓝天、白云、碧水、红瓦、黄花,组合在一起,形成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微风拂过油菜花,有的弯腰,有的点头,似乎在向我们打招呼;走进油菜花田中,阵阵花香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清香;花丛起伏荡漾,涌起一屋又一屋金色的波浪,一朵朵油菜花在碧绿的油菜叶子的映衬下,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无数可爱的小蜜蜂,从这个花朵飞到那一个花朵,嗡嗡地忙碌着。

 


  油菜花极美,不同的人看它有不同的收获,也有相通的感受。赏花人看到的是金黄色的花海,闻到的是淡淡的花香,感受到愉悦的心情;种植者看到的是黑黝黝的菜籽与黃澄澄的菜籽油,想的是丰收的喜悦;养蜂人看到的是乳白色的菜花蜜,以及花蜜换回的收获;美食家看到的则是一道道与菜籽油相关的美食。相通的则是大家都体会到幸福的味道。

 

 

  疫情虽阻隔了人们出行的步子,却断不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虽然疫情期间不能外出,但我们可以先通过美图欣赏美景。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