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义诊活动进乡村 精准扶贫送健康

2019-09-03 来源:平桥交通运输局 作者:高承志

 

  8月29日,平桥区交通运输局邀请解放军一五四医院医疗专家一行12人走进帮扶的洋河镇关湾村开展“扶贫义诊进乡村”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向村民们提供疾病的咨询、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与健康知识,从而有效防治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深入帮扶村开展的扶贫义诊进乡村活动,也是该局开展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村民们量血压,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在村委会的配合下,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活动现场共接诊130余人次,健康知识咨询11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发放免费药品4000余元。

 

  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本次义诊活动最大的肯定,义诊活动的开展,将健康扶贫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义诊活动也让他们对于自己的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根本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