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平桥区食药监局强化春节期间食品药品 安全监管

2019-01-29 来源:平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彭勤伟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平桥区食药监局迅速行动,组织监管人员全力开展“两节”期间食药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姜金梅同志刚到任,就立即赶赴各乡镇中心所开展调研,反复强调春节期间食品药品保障工作。并利用周末时间,带队开展检查,以超市、农贸市场、养老机构、景区、城乡结合部、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区域,以米面粮油、肉制品、乳制品、果蔬、酒类、饮料等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全面排查辖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监督抽检。在2018年度监督抽检计划的基础上,增抽200批次,针对春节期间热销食品和民俗特色食品等进行专项监督抽检;加强对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实时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做好对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利用车站、集贸市场、生活超市等特色场所及微信平台等互联网渠道,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教育,提高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并适时发布节日食品药品消费警示,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信息,引导公众科学合理消费,共同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