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二十四节气知多少

2019-01-28 来源:明港镇图书馆 作者:张静 叶珂

       

 

 

        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当今使用的农历吸收了干支历“二十四节气”成分作为历法补充,并通过“置闰法”调整来符合回归年,形成阴阳合历。2016年11月30日,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了解二十四节气知识,1月26日下午三点明港图书馆在零钱影院举办了“二十四节气知多少”手抄报活动。

 

        活动开始前,管理员首先给读者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来历,意义以及二十四节气歌,读者们在了解了这些知识之后,开始广泛收集二十四节气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二十四节气手抄报。读者们的作品色彩艳丽,构思独特,内容丰富,内容包括节气谚语、古诗词、传统饮食、节气特点等,读者通过自己精心的设计、绘制,尽情体验着活动带来的快乐与收获。

 

 

        通过手抄报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大量的阅读中丰富知识,领悟真谛,手抄报内容与知识紧密结合,展示了学生用文字和绘画的方式表达对生活及节日的热爱,并且让读者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同时巩固、深化了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知识,丰富了课外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知识综合素养。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