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扶贫“手拉手” 共筑中国梦

2018-11-26 来源:区规建办 作者:张明辉,王富全

 

  为进一步推动胡店乡齐岗村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拓展村干部工作思路,借鉴其他乡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经验。11月22日,由区规建办主任蔡俊同志带队,组织本单位班子成员和帮扶的齐岗村村组干部40余人赴美丽乡村郝堂参观学习。

 

 

  下车伊始,蔡俊首先对郝堂村的建设及人居环境情况进行讲解,大家认真聆听。随后参观团一行深入五里店郝堂村、曹湾等处进行实地参观,一条条平整宽阔的乡村道路、一面面古色古香的院墙、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组成了本次参观路途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每到一个点,参观团驻足认真观看,并对相关事宜询问,当地村民热心讲解。

 

 

  参观团重点参观学习了当地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尤其是在一家当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在环境改善后,慕名而来的游客增加,他们将自己富余房屋改造成客房和“农家乐”的增收“案例”,大家听到后纷纷表示赞同,更加坚定了把人居环境整治好的决心。在考察过程中,大家都认真看、认真听、认真记,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借鉴他们的做法和经营模式。

 

 

  蔡俊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是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文化的建设综合表现,要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做到村庄内外和庭院内外都要注重“表里如一”,要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会对比,找出差距,剖析原因,汲取经验,把郝堂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本村的实际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快速发展。

 

  “会上讲百遍,不如实地看一看”,此次参观学习,各村干部和村民组长找到了差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大家纷纷表态,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本村民组脱贫攻坚工作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规建办和齐岗村在脱贫路上“手拉手”,共同迈向中国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