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平桥街道办事处社区家长学校又开课啦

2018-08-06 来源:平桥办事处 作者:陈丽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朋友的殷切希望,在孩子健康成长的道路上不走弯路更是家长朋友的迫切愿望,但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教育出优秀的子女更是一门大学门。

  为提升社区家长教育子女水平,8月2日上午,在区妇联的大力支持,邀请河南省首批家庭教育专家、河南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研究员、信阳市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王仁元教授,到平桥办事处东平湖居委会举办 “合格的家长培养幸福的孩子” 社区家长学校讲座活动。区妇联、办事处妇联和社区居民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教授围绕“合格的家长培养优秀幸福的孩子”主题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古今中外成功的家教事例和失败的家教事例,抑扬顿挫的语调,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一个个实例举例印证言传大于身教,家长是教育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印证优秀的家长给孩子涂抹的底色是彩色的,给社区家长朋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教授还现身说法,如何教育培养女儿良好的学习习惯,又如何把女儿从高考失落的阴影中一步步走出困境,最后以高出一本线50多分考入985重点学府,更加充分印证做一名优秀的家长何其重要,感染着现场居民,现场顿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鼓掌声。

  讲座结束后,家长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家庭教育讲座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受益匪浅。今后,努力做好自己,改变自己,提升自身素质,做孩子的表率,熏陶孩子,培养更加优秀出色的孩子。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