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明港交警向小记者开展警营开放与互动活动

2018-05-15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为深入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共创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3日上午,明港勤务大队警营向信阳广电中心明港电视台20余名小记者开放,宣讲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介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3日上午8时许,信阳广电中心明港电视台工作人员带领20余名小记者来到明港勤务大队,大队办公室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精心为他们准备了热身活动,在大队会议室观看了近30分钟的交通安全宣传动漫视频,个个看地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实现了寓教于乐。大队勤务保障中队长用近70分钟的时间向小记者们认真宣讲了道路交通法规和日常交通出行注意事项,采取讲授与互动的形式让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记忆犹新。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大队营区,在车管所大厅,大队民警向小记者们介绍了车管所功能和职责,展示了交警执勤执法装备,并进行示范操作和演示。紧接着大家一起进入办案区,讲解了如何办理案件和处理交通事故,教育引导他们从小树立安全守法意识。为了让小记者们体验一下交警职业,将大家集结在院内,列队跟着辅警学习交通安全指挥手势,一招一式都学地有模有样。最后在指挥中心,通过智能交通指挥平台的画面展示和讲解,了解了交警蜀黍信息化管理手段以及电子警察的功能、原理和流程。
 
    
  11时40分,信阳广电中心小记者团明港勤务大队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一定要把今天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今后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倡导者,积极投身到交通安全宣传的行列,向亲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理解、支持、配合交警工作,为营造和谐、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