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一张银行卡的故事

2018-05-08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田连合


  “感谢丁大姐拾金不昧品格高,感谢明港交警队真心为民暖人心,今天真是给我和孩子们上了一堂千金难换的德育课啊!”2018年4月30日上午,在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院内,一位牵儿带女的妇女接过大队临聘人员丁霞丽捡拾后送还自己的银行卡后,激动地连声说道。
 

  丁霞丽,女,现年50岁,是明港勤务大队临聘人员,自2014年入队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直视单位如家,为大队卫生保洁工作默默辛勤付出。4月16日上午11时,她在大队院内清扫地面时,发现地上一张黄色的卡片,捡起来一看是河南省农村信用社的储蓄卡,她当即问询在场人员,但是无人应答。随后她将卡交到大队,大队勤务保障中队长李代余立即在大队微信工作群里发出招领启事,通知大队人员并请大家转告失主认领,但是几天过去了该卡无人认领。

  “群众利益无小事”,李代余带领大队辅警随后来到明港农村信用联社,进一步查询失主相关信息。经查该卡持卡人叫陈国霞,明港中山街人。几经周折,民警通过联系街道工作人员,终于找到陈国霞电话号码并与其取得联系。经问询,16日其丈夫到交警队办理驾驶证业务时不慎将卡丢失,而在外忙于货运的他直至接到妻子电话时才发现卡已丢失。

  4月30日上午,平时注重正确引导教育子女的失主陈国霞携儿女来到大队领取银行卡,并不停地对大队和丁霞丽表示感谢。她说:“这张卡主要用于家庭的日常消费开支,家里的部分积蓄都在这卡里,如果卡里钱款丢失或被盗,后果将不堪设想。孩子的爸爸出车在外,我今天专门带着两个孩子来当面感谢明港交警,让孩子们感受感受拾金不昧的感人精神,回去后我一定要教育好我的孩子们向拾金不昧的你们学习!”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