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又到新茶采摘时

2018-04-08 来源:震雷山办事处 作者:戚帆 胡冰




 
  “昨天采了七两湿毛尖,收入180元,今天天刚亮就上山了,准备再多采些。”近日,震雷山办事处雷山村的马艳琴一边走一边与笔者高兴地交流。时下,震雷山茶叶试验站的500亩春茶进入了采茶期。

  随后,笔者跟着马艳琴来到了雷山村茶叶试验站,成片的茶叶争相吐露新芽,马艳琴与10余名留守妇女寒暄一番后,开始了今天的忙碌。

  只见她们拿着小篮子,穿梭在茶丛中,大家巧手如飞,捏住碧玉般的茶尖,手指轻轻一提,新鲜的嫩芽放入篮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

  马艳琴介绍:“今年气温回升晚,春茶发芽也晚,现在还没有进入采茶高峰期,我们现在采茶叫‘跑三家’,意思就是哪里有就往哪里采”。

  “今年明前茶长得好,但是数量不多,老板给的采摘价比往年高些,这段时间辛苦点儿挣个4000多元没问题。”

  马艳琴一边采茶一边告诉笔者:“我们采摘的新茶,将在第一时间送进手工制茶车间,通过制茶工人们精心炒制,做出今年的新茶,成为成品茶品,上市销售,我家就住在雷山商业街,平时靠打点零工维持生计,打茶忙的时候我就在家门口采茶,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真的挺不错的”。马艳琴说起能在家门口挣钱,真的是幸福满满。

  随着夕阳西下,马艳琴结束了一天劳作,看到她脸上漾起的幸福笑容,由衷地替她感到欣慰。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