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村居环境换新颜 居民生活添姿彩

2018-03-22 来源:震雷山办事处 作者:戚帆


  “我在震雷山住了十几年,以前的环境脏乱差,现在到处都是干净、整洁的路面,空气好了,环境变美了,我们大家伙都很舒心呐。”这是3月19日,笔者采访到的雷山居民说的一段话。

  
 
  走进震雷山,垃圾箱整齐地摆放在道路两侧,道路面整洁是景区给来访居民的第一印象。为了改变环境卫生,震雷山办事处积极响应创文和建设全国卫生城市、城市清洁活动。从2017年开始,震雷山办事处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对啤酒厂小街、景区大门、辛店灌渠、黑马石河道等地段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动用工程车30余次、四轮车100余次,清扫道路约5.5公里,清理杂物垃圾100余吨;聘请清洁工16人,设置垃圾桶60多个;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修筑桥梁村道,完成大塘改造,致力打造美丽乡村。


 

 
  居住环境美了,居民生活也愈添姿彩。近几年,在政府的扶助支持下,办事处对黑马石、雷山老街道路进行了修造,并在居委会周边建起了健身广场,配备有篮球场和一批健身娱乐器材,两侧也安装有整齐明亮的路灯。每晚,许多居民都前来这里休闲娱乐,聊天健身。




  如今的震雷山,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条条整洁干净的街道,鲜艳夺目的路边景观花木,清澈的河流,宽阔的户外健身区,宛如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