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正月十五闹元宵 灯谜丛中笑开颜

2018-02-28 来源:长台关图书馆 作者:谷长海 李娜


 
  大红灯笼挂起来,民味儿谜语串起来,男女老少们的笑脸露出了……2月28日(正月十三)这天下午,您如果来到了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图书馆,就会见到这样一幅热闹的美丽画面。人们都说这十五的月亮是最美最圆的,这十五的灯笼是最红最亮的,可是在我看来,最令人心动的还是前来参加活动的读者朋友们那灿烂的笑颜。
 

  如今的平桥人生活富裕了,人民不用在为自己的吃穿住行发愁了,这不就有时间带着自己的孩子们一起来图书馆阅览书籍,来图书馆参加元宵节的猜灯谜活动了。

  “爷爷爷爷,你别光顾着自己看呀,快来帮我看看这个谜语我猜的对不对?”

  “奶奶抱抱,我也要看!”

  “妈妈,这个我能猜出来,呵呵,你都没我猜的多吧!”
 



  瞧!爷爷带着孙子,奶奶抱着孙女,妈妈陪着女儿……那认真猜谜语的表情,那猜对谜语时的笑声,真是美级了!

  “我家孩子最喜欢到图书馆来看书了,以前老说作文难写,现在书看多了,那作文写的是棒棒哒!”

  “我孙子喜欢到图书馆参加活动,说是这里小朋友多,在这里不光学习知识了,还认识了好多好朋友呢!”

  ……
 



  此次长台关图书馆举办的猜灯谜活动在书香缭绕中开始,在读者们的欢声笑语中进行,又在一片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结束。猜灯谜活动虽小,展现出的意义却不小,通过举办猜灯谜活动让人们更加的了解、传承了我国传统的文化;更通过参加活动人们脸上的灿烂笑颜映射出了平桥人对如今美好生活的满心欢喜!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份美好的时光吧,希望这笑颜能感染到你,感染到我,感染到我们每个幸福的平桥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