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风雪中的坚守

2018-01-27 来源:平桥区规建办 作者:王富全

  漆黑的夜幕闪烁着寂寥的灯光,万籁俱寂,人们已经进入梦乡,机器的发动机还在回响,还有些人依然忙碌在“战场”。凌晨时分,零下六度,人们躺在被窝里还嫌不够暖和的时候,“他们”只能在寒风中哆嗦一下肩膀。


    1月26日,信阳市平桥区规建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组织单位工作人员50余人,铲车3台,大型挖掘机2台,运雪车辆4台,继续对平桥的各主次干道进行积雪清理工作。


  一场暴雪,一道考题,为了能做好这张“试卷”,尽快把路上的积雪清理干净,规建办同志们不分白天黑夜。


 
  六高的学生们晚自习下课回家,发现“寸步难行”的路忽然“天堑变通途”,喜悦写在了脸上。看见“孩子们”欢乐地回家,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夜幕降临了,温度更低了,除了把衣服再拉一拉,再裹紧一点,好像没有更好的御寒方式了。


  这个造型看起来是不是很“萌”,当然了,在深夜零下7度的夜里,脸都被冻僵了,你“冻”你也“萌”。


  你见过凌晨平桥的样子吗?此刻照片上时间显示的是23时55分,但“他俩”还没有准备回家的意思,是夜太美,当然不是,是路上的雪太厚,他们还在指挥铲雪。

  
  不仅铲车,挖掘机也没闲着,“我挖你铲”,配合密切。


  在夜里的加班队伍中你一定会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规建办主任蔡俊,一个年过半百的“小伙子”,称呼他为小伙子是因为他总是和单位的年轻人一样能干,但你不知道,由于连日劳累他得了重感冒,忍着浑身的酸痛在“站岗”。




  在世纪广场,这几个人在堆雪人吗?这是一中的同学们在铲雪,“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规建办人员铲雪的影响下,一中的学生们加入了铲雪“大军”,“有样学样”,少年强则国强!


  铲车走过,但路沿石周边的雪还没有铲干净,只能“纯手工”操作了。


  尽管是“全副武装”,但拿铁锹的双手早已冻得通红,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只为让市民们能尽快跳上“广场舞”。



  
  大家从早上铲到晚上,除了中午吃饭稍事休息,一天的工作基本就是重复作业。


  风雪交加,忠于职守,是令人钦佩的赤诚。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向你们致敬。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