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图说平桥 > 浏览

小城的“清道夫”

2018-01-26 来源:平桥区规建办 作者:王富全

  1月23日,暴雪再次袭击了平桥,伴随着寒风,路上的行人包裹地严严实实。整个平桥区都动员起来了,他们清扫积雪,只为保障平桥市民的出行顺畅。在人群中还有这么“一帮人”,他们统一服装,手持竹竿,忙碌地穿梭在平桥的大街小巷,他们就是平桥区规建办的除雪“小分队”,这座小城的“清道夫”。
 

  随着暴风雪的降临,平桥区规建办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立即启动了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积极组织人员清理积雪,并请来了大型机械。“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规建办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头,靠前指挥,除雪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从平桥路口开始,沿着平中大街,规建办执法队员全程指挥和监督,用脚丈量着这条路的长度。
  

  不仅有铲车,还有挖掘机,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规建办使出“浑身解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这个“大家伙”,除雪是不是更快了呢?
  


   
  看看这些铲过的马路,市民们很快就能驾车出行了,这效率“岗岗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路遇卡车受阻,“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不仅路上有雪,树上也有雪。看着路边的树木“低头求助”,“他们”马上一字排开。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竹竿去敲打,来的真及时。
 

  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看到树上的积雪清理,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天气虽然寒冷,场面却热火朝天。


  经过规建办除雪“小分队”的努力,平桥的几条主干道已基本清理干净,但雪还没有消停的意思,明天继续战斗!利用歇歇的机会,大家照上一张“全家福”吧。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但却用双手为这座城市贡献着一份力量,他们也是一群“可爱的人”,是这座小城的“清道夫”。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