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平桥区税务局: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携手童心向未来

2023-06-02 来源:平桥区税务局 作者:李巍

 

  “有谁知道8岁以下的小朋友自己拿钱买东西被骗了,我们可以怎么办?”“我知道!”“我知道!”……在平桥区肖王镇新店小学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积极参与《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他们个个高举着小手,脸上流露出兴奋的表情,渴望着回答普法宣传员提出的问题。

 

  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来临之际,平桥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作用,组建法治宣传队,来到平桥区肖王镇新店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携手‘童心’向未来”主题普法活动,积极引导少年儿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平桥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巍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与个人成长、学习和生活的密切联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告诉孩子们《民法典》是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法律武器,要从小养成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并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活动中,税务干部用既通俗易懂又津贴实际的案例,讲解了儿童学习生活中常遇到的涉法问题,特别是对近年来社会关注的“扶不扶”“高空坠物”以及未成年人权益等热点问题,通过播放动画、有奖竞答等丰富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与宣传员进行热烈的互动,在活动中既学习到了法律常识,又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

 

  税务干部还为老师们送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对于小学生来说,学习法律是相对枯燥的。但今天的普法活动孩子们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用这样有趣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新店小学校长陈娟高兴的表示。

 

  下一步,平桥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税校合作机制,建好用好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积极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文化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培植少年儿童税收法制意识,让法治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更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努力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