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福见平桥 兔跃福来——平桥区文联开展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

2023-01-1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3日,区文联组织书法家们走进洋河镇、甘岸办事处开展送福送春联主题下乡活动,通过“写春联、送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也让大家提前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摆开长桌,铺开红纸,当场挥毫泼墨,红纸洒金、翰墨飘香,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一幅幅充满喜庆、祝福的春联,一副副力透纸背的“福”字在书画家们的手中随笔而出,引得村民们纷纷加入到领取春联的队伍中来,感受来自新春的美好祝福。“春满人间百花争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楷书、行书、隶书,虽然风格不一,但表达了同样的美好祝愿,希望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副副红艳艳承载着美好寓意的春联送达村民手中,大家脸上都流露出灿烂的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天虽然天气寒冷,但这些书画家们充满了热情。免费给我们送春联,字写得很好看,紧贴基层老百姓需求,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洋河镇72岁的老人杨春荣高兴的说。


        “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我们将文艺家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情怀送进平桥乡村,着力营造喜庆热烈、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歌唱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好的新风尚。”区文联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

 

 

 

        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霍昱廷说,“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文艺作品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了广大群众的节庆文化需求,营造了文明、欢乐、团结、祥和的新春气氛,还进一步推动了传统民俗文化的健康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通过文艺的力量,以点带面的模式,助力平桥文化传承发扬光大,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