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明港镇首家城市书房对外开放

2022-11-02 来源:明港图书馆

        11月1日,明港镇首家城市书房——大明河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同时迎来了信阳市财政局赴明港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书房位于明港镇大明河公园管理处,内设图书借阅室、少儿阅览室、自习室,以及休闲茶饮吧等功能区;安装了自助借还办证一体机、电子图书借阅机等智能化设备,实现图书自助借阅;配备了近5000册纸质图书及超万册电子图书供居民免费阅览;运用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与明港图书馆通借通还。

 

 

        大明河城市书房的建设,在原大明河管理处基础之上进行改建提升,充分利用地域和空间资源,科学地进行规划和管理,构建了新型现代书房建设模式。

 

        除了提供图书借还服务之外,书房还将承担起传递文化内涵、彰显人文精神的使命,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延伸服务深度,满足读者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大明河城市书房的开放,只是我镇城市书房建设的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将不断加大城市书房建设力度,高标准建设开放共享、布局合理、运营规范的城市书房。用优质的服务、丰富的活动和舒适的空间来吸引、培养明港群众的读书兴趣,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读者。为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明港作出更大贡献;为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