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平桥区:15年输送94名飞行学员,这位老师的“蓝天梦”早已高飞

2022-09-09 作者:代盼盼

        “感谢老师对我的知遇之恩,成就了我的蓝天梦,帮助我实现理想,让我的人生有了另一番广阔天地。”信阳市平桥区首位、全市第二位女飞行员朱娜在教师节前夕向自己的恩师涂洋发来节日的祝福。

 

 

        朱娜提到的涂洋老师是信阳市二高的招飞专干。自2007年初次带学生参加空军招飞体检至今,涂洋和所在学校共为部队输送了94名飞行学员,其中近10年空军招飞录取总人数位居全国各高中第一名,创造了全国地市普通高中招飞“十连冠”,被空军招飞局授予“空军优质生源中学”。

 

        2007年,涂洋第一次带学生参加空军招飞体检。参与招飞工作伊始,身边没有先进的事例和理念可借鉴参考,更没有相关的培训资料和设施,涂洋上网查阅相关资料,了解一名学生成为合格飞行员必须具备的素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悉心摸索,潜心钻研,逐渐掌握了一些招飞“苗子”的发现方法和科学的学习、生活、训练等知识要求。2008年,信阳市二高便有一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员。

 

        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涂洋满怀信心,自我加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继续努力钻研相关的工作知识,与外地负责招飞工作的同仁沟通,学习他们好的经验和做法,逐渐在招飞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

 

 

15年 94名“十连冠”

 

        2008年至2013年,共有10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

 

        2014年,共有5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

 

        2015年,共有9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其中有三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北航录取为“双学籍”飞行学员;

 

        2016年,共有5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

 

        2017年,共有11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其中孙明昊同学以高考610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为“双学籍”飞行学员。朱娜就在这一年以高考543分的成绩,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女飞行学员;

 

        2018年共有11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

 

        2019年共有12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

 

        2020年共有13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其中有三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北航录取为“双学籍”飞行学员。

 

        2021年,6名……

 

        2022年,12名……

 

        2022年8月,涂洋被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授予个人二等功荣誉称号。

 

亦师亦友 助飞蓝天

 

        空军招飞对学生的身心素质都有很高的要求。身为体育老师的涂洋,在飞行学员身体素质的训练方面颇有经验。他经常课上课下对招飞“苗子”开展有针对性的身体训练,比如跳绳,篮球等,提高同学们体能和身体的协调性,也成为他们的“大朋友”。

 

        “飞行学员万里挑一,必须具备出众的身体素质,过硬的心理素质。”涂洋说:“学校经常组织‘苗子生’参观学校设立的招飞航空馆,参观飞机模型,体验模拟飞行,了解飞行员的培养模式、职业前景等,致力于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飞行学员。”

 

        负责招飞工作十五年,涂洋送走了一批又一批飞行学员,很多当年的学生早已成为翱翔天空的飞行员。逢年过节,他们经常会给自己的涂老师发来问候。

 

        “有时候想想,经过我手送出去的学生如今在许多重要的岗位上肩负使命,还是很自豪的!”9月7日,涂洋在操场上给新一届的学生上着体育课说着,满眼全是温暖。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