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平桥区第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二)

2022-03-25 来源:平桥区第二小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在减轻学生学业压力的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发展,缓解学生紧张情绪,放松身心,培养学生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精神品质,3月18日下午,平桥区二小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分低段和高段分别同时进行。

 

不做“小马虎”

 


     1-3年级开展了以《不做“小马虎”》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注意力是我们每个人很重要的心理品质,没有它,就不能很好地工作、很好地生活,更不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专心学习并不是先天遗传来的,而是后天学习培养而来,通过对学生耐心、细心、认真地训练,让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认真。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针对自身情况,在小组内认真的讨论,提出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指出其危害,通过这种价值辨析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粗心马虎的害处。在具体注意力方法训练过程中教师通过训练学生的观察力、动手能力、积极思考能力,以及一些特殊的规律,如相似之中找不同,学会读题等方面,提高学生的注意力。

 

化解冲突 收获友谊

 

     4-6年级开展了以《化解冲突 收获友谊》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活动在热身游戏《手指操》中开始,通过有趣的绘本故事《敌人派》,让大头收获了一个好朋友,让同学们学到了“灭敌”的好办法。同学之间应该互相理解、尊重、宽容、体谅、珍惜、忍耐、分享、爱……懂得友谊的真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朋友更多,心情更好,成长得更快乐!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言有尽而意无穷。本次活动的开展把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播撒到每一个孩子们的心中,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塑造乐观向上的人格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提升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的同时,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到了实处。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