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河南省航空职业教育集团在信阳航院揭牌成立

2021-12-29 来源:信阳航空职业学院 作者:杨暖

  12月26日,河南省航空职业教育集团在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揭牌成立。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秦剑臣、市政府教育卫生督导组组长程家宝、河南省航空业协会秘书长汤文军等领导和省内外行业企业嘉宾9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河南航空职教集团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联合50余家职业院校、航空类企业、行业部门、行业协会等组成的跨地区、多功能、多层次职业教育联合体、利益共同体。集团的成立为我省航空职业教育行业搭建起了一个共同发展,相互促进的合作平台,标志着我省航空职业教育翻开新的一页。


  新任航空集团理事长刘品生介绍了组建河南省航空职业教育集团的背景、意义以及集团的发展愿景等三个方面情况。他表示河南省航空职教集团正式成立,是落实国家提出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集团成立后,将搭建成员交流合作的平台,围绕专业对接产业发展组织各种活动,建立航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公共服务体系,探索多元投资共建产业学院的培养模式,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刘品生表示努力将航空职教集团建成多方参与、双向沟通的纽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平台,中高衔接、纵向流动的桥梁,服务需求、促进发展的载体。


  秦剑臣对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集团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创新集团发展模式,打造职业教育新品牌;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三要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打造产学研用新平台。他希望通过搭建联盟平台,构建学校与航空企业协同联动的技术技能积累与创新平台,把集团打造成产学研用的新平台,推动航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程家宝在讲话中指出,职教集团成立后,要积极发挥行业部门专业作用,带动信阳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出一种新机制、新模式,助推职教高质量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快老区振兴,实现绿色崛起。集团各成员单位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和资源优势,相互融通,合作发展,开创合作共赢局面,发挥职教集团更大效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