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捐资助学 情暖校园

2021-07-13 来源:长台关乡赵洼小学 作者:杨萍萍

  暑期伊始,长台关乡赵洼小学的校园、教学楼已经整理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这是村里爱心人士的义捐善举,为孩子们的学习营造了更好的环境。”赵洼村支部书记赵胜利指着翻修一新的学校大门感激地说。

 


  赵胜利所说的爱心人士就是村里的成功人士徐广伟。徐广伟是平桥区长台关乡赵洼村徐庄组人,早些年他只身一人前往南方打拼,几经磨砺,在广东东莞创办了站杰运动器材有限公司。16年来企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公司在职人数达300余人。

 


  随着事业的成功,徐广伟越来越思念家乡,总想着能为家乡做点实事,他情系教育,先后两次共捐资10多万元助力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五一”期间,他再次回到家乡,来到曾经的母校长台关乡赵洼小学参观。当看到教学楼外观破旧、教室屋面漏水时,徐广伟当场决定自愿出资整修校园,解决学校的安全隐患、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在赵洼村委的组织安排下,维修工作于5月7日开始施工。先后更换学校大门一套,更换教学楼护栏40米,完成教学楼和幼儿园楼顶隔热层共计500平方米,粉刷教室20间共2363平方米,粉刷院墙和教学楼、幼儿园外墙共计1210平方米,整个校园里里外外焕然一新。


  “徐广伟作为一名爱心成功人士,一直关心资助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他情系家乡、成功不忘乡邻的桑梓情怀。我们要以此为激励,用心用情、再接再厉,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出好成绩、培育好学生,让更多的孩子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赵洼小学校长赵建威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