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构建平安校园 守护学生安全

2021-05-07 来源:信阳电子学校 作者:郑永华

  日前,信阳电子学校邀请震雷山派出所干警深入校园,给全校学生们上了一堂严肃、生动的法制宣教课。

 


        课堂现场,震雷山派出所所长董安文对《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议案》进行了解读,他指出,青少年犯罪由原来的年满14周岁,下调至年满12周岁(年满12周岁,性质及其恶劣的将要承担刑事责任)不满16周岁的承担民事责任,并记入档案,并将直接影响入学、参军、就职等今后的人生之路。董安文还结合具体案例,从青少年犯罪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针对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例,教导学生如何预防范电信诈骗,保全个人财产。形象生动的法治知识课堂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入心入脑,也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白了法律的威严和守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一名诚实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交流问答环节,学生们对照宣讲内容与现场公安干警进行沟通、交流,公安干警热情地回答了法律知识咨询等问题。


        活动最后,学校负责同志与干警一起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点验,对个别学生的违禁物品等进行了收缴。这次点验为有效降低校园违法犯罪,给学生上生动的一课,也为平安校园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