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平桥区举办2020年度区政府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会

2020-11-16 来源:平桥区普法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入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根据省、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11月12日下午,平桥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0年度全区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会。特邀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为参会人员进行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培训会由区政府领导胡善明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春雷,区政协副主席张明祥,区直相关部门和各行政执法部门、各乡镇(办事处)的分管领导、执法业务负责人、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夏新军副处长以《服务型行政执法及相关问题浅析》为题,用大量行政管理和日常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全面生动地解读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征,澄清了关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几点模糊认识,阐述了与传统行政执法的区别,明确提出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主要执法方式及法律风险防控,对我们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持续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高依法执政能力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胡善明指出,经过持续深入推进,我区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服务型行政执法内容不断充实完善,服务型行政执法模式呈现出勃勃生机。我们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但还存在一些短板,还有一些问题不容忽视,有必要进一步认真反思总结、增强推进合力、创新工作模式、强化日常督导,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带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以及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不断提升,实现行政执法与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学习内容,联系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造福平桥、添彩信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