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平桥一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爱父母 知感恩

2020-10-23 来源:文明平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学生懂得感恩,从小养成孝敬父母的良好品德,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近日,一小六年级四班学生组织开展了“感恩父母”心理教育团辅课,旨在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父母的无私和伟大,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回报父母、奉献社会。

 

 

  活动开始,张老师让同学们首先回忆一下自己的父母都为自己付出了什么,再把所能想到的都写到纸上,然后请同学们分别来发言。同学们埋头伏笔,从父母毫不吝啬地为自己大把地花费金钱到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好像父母为自己所付出的一切怎么也写不完。每一位同学的发言都让大家有了新的认识,每一件小事都是一份感动,每一次付出都是一份无言的爱,这份爱已在同学们之间蔓延。

 

 

  通过分享各自的感受的过程中,同学们惊讶地发现,原来我们的父母所付出的,比我们想像的还要多。我们应该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谢父母育我们成长,感谢父母把我们送入学堂,让我们学会做人、做事。

 

 

  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的认知逐渐提升,张老师进一步引导和启发,让大家把感恩的种子深埋在心里。除了感恩自己的父母,我们还应该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们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社会上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生活中,感恩无边,一句话语,一个行动,一点情怀,都能表达和解释感谢的真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