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陆庙办事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2020-10-13 来源:陆庙办事处 作者:王明霞

  10月12日上午,陆庙办事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德华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引领的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主动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工作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政治品格,加强实践锻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

 

  要提高解决难题的能力。要在与村民沟通、化解矛盾、宣传政策的过程中,不断学习积累解决问题的经验和办法,重视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等方面工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提高统筹兼顾的能力。乡镇工作事务繁杂,难度很大,党员干部必须有高超的工作水平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统筹兼顾,始终相得益彰推动工作。通过积极向大事、难事、急事请战,来实现在“多向锻炼”中塑造自己,只有手上“磨出茧”,才能脚下“走出道”。要善于“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及时调整优化工作任务,促进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要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乡村两级干部要增强风险意识,做好应对各方面风险挑战的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有效防范风险、化解危机。要努力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切实将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社会稳定的“守门员”。 

 

  孙德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高尚追求,为干部成长指点了迷津,也为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办事处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用高质量履职推进陆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