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学会控制情绪—平桥区二小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2020-09-28 来源:平桥区二小 作者: 董余兰

  为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9月24日上午,平桥区二小四(5)班的部分学生在学校心理咨询师董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平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第一次走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同学们好奇又兴奋,在辅导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参观了各个功能室。

 

  在未成年人辅导中心的团辅教室,董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学会控制情绪》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活动中,丰富的表情包表演,让同学们认识了情绪的种类;摸奖、击鼓传花等环境,让学生体会不同的情绪;不同场景下的情景表演,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体会情绪,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笑得大家前仰后合,掌声此起彼伏。

 

 

 

 

  活动最后,董老师教给了孩子们用发泄法、转移法、求助法、换位法等方法,调节控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拥有健康明朗的心情。活动结束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通过这次团辅活动,孩子们初步学会调节情绪,使自己经常拥有快乐的情绪,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