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区三小:疫情下五堂思政课之“爱与感恩教育”,迎接孩子们归校

2020-05-09 来源:平桥区三小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人的基本品德。没有感激之情的人,就如同没有灵魂的驱壳。

 


  近日,平桥区三小的全体学生都在听一节《爱与感恩教育》的课,主讲人是三小校长彭慧,她说:疫情虽是危机,更是教育契机,这节课的推出,就是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情怀,让同学们深刻体会感恩的含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看,孩子们都听得多么认真啊!

 

  这节课,彭校长从“三面锦旗的故事”开始讲起,讲述了三小三个不同的孩子及其家庭与同学、老师、校长、学校之间的爱与感恩的故事。


  听完这节课,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写下心中的所感、所思。


  据悉,这是区三小疫情期间开的第五节思政大课,这五堂课让孩子们体悟了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中国力量;懂得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学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看到了不屈的抗疫精神,理解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大爱;学会遵守规则,明辨是非;我们学会了爱与感恩。

 


  三(7)班何鸿坤家长说:2020年,我们遇到了一个特殊的寒假,人人都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假期里,彭校长给孩子带来了五节思政课,让孩子受益匪浅,他对感恩有了深刻的理解,也变得更加懂事,做为一名家长,我感到非常欣慰。

 

  这五节课给孩子带来满满的正能量,这是心路的成长,更是灵魂的提升,留给他的将是一生的思考和影响。


  随着“校长大讲堂”疫情之下五堂思政课系列活动的完美落幕,平桥区复学的日子已渐渐临近,5月11日初一、初二和四五六年级终于要开学了。

 


  区三小也已经开了班子会,校长详细安排开学前及开学后的工作,还召开了班主任会及全体教师会,为开学做着准备。

 


  目前学校每天都在消毒,教室和校园已经由班主任老师带领家长志愿者打扫干净。


如今,校园变得更美了,
花圃里,各种花儿竞相开放,
欣然吐蕊的花瓣绽放着勃勃生机;
教室里,桌椅整齐,窗明几净,

阔别多日,复学在即,
待那时,
于明媚的春光里,
于生机盎然的校园里,
我们,再相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