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百城万人读中国”活动平桥区二小站场面震撼

2019-03-18 来源: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作者:董余兰

 

  3月17日,“百城万人读中国”活动平桥区二小站在平桥区二小操场举行,五千多学生、家长和老师,一起诵读阿紫的散文诗《读中国》,场面震撼人心。

 


  此次活动由平桥区委宣传部、区创建办、区教体局联合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多部门共同主办的“百城万人读中国活动”,通过朗诵宣扬国学经典,倡导学生文明和公益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伊始,平桥区二小师生和家长一起诵读《弟子规》、《千字文》、《论语》、《治家格言》等中华经典,古韵悠扬。最后,在杨磊校长的领诵下,全场一起吟诵《读中国》:


在东方,
有一条腾飞的巨龙,
在东方,
有一个巨龙的民族......

 

  大家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融入充满情感的诗句之中,令人热血沸腾。

 


  据了解,“百城万人读中国”活动组委会由全国各地市公益团体发起,旨在大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唱响主旋律;唤起社会责任意识,促进公益事业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文化和公益事业中去。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