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作家书记”身体力行推进文化扶贫

2018-12-12 来源:平桥区人社局 作者:丁珂 陈春仁

 

  12月9日上午10点,在平桥区胡店乡魏庄村村干部的见证下,平桥区人社局驻魏庄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陈春仁向该村小学捐赠儿童读物200余本,价值5000余元。

 

  据悉,陈春仁不仅是平桥区人社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同时也是信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信阳市小说学会副会长,信阳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2018年7月,陈春仁作为第一团支部书记派驻平桥区魏庄村,在扶贫一线,他发现在魏庄村小就读的一百多个孩子中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对优秀的儿童类书籍接触不多。书籍是孩子了解大千世界的窗口,也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接触到优秀的儿童书籍,陈春仁积极为小学捐献了各类儿童读物,同时表示将宣传动员社会力量为学校捐赠更多的书籍,并会以儿童作家的身份不定期到魏庄村小为孩子们举行讲座,深入推进文化扶贫。

 

  魏庄村小学校长卢启柱说:“偏远乡村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父母又不在身边,因条件所限,接触到儿童读物的机会相对较少。'作家书记'陈春仁的捐书行为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为偏远乡村小学捐书的行列中来,为乡下孩子走向外面的世界搭起一座爱的桥梁。”


  陈春仁简介:

 

  陈春仁,笔名侠客飞鹰,男,77年生,现供职于平桥区人社局。信阳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信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信阳市小说学会副会长;2015年度“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得者;2015年榕树下全国儿童文学大赛总冠军;代表作有《我带爸爸去探险》系列和《生存高手》系列。

 

  2018年因“5年为女儿写探险童话26本”被《新京报》报道,随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大河报》、《豫快报》、《猛犸新闻》、《澎湃新闻》、《羊城晚报》、《河南日报》等全国数百家媒体相继转发,被赞为“中国好爸爸”,所著书籍得到广泛关注,成为一名网红作家。迄今,在信阳各中小学做励志演讲报告二十余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