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长台关图书馆:我们的节日·中秋

2018-09-21 来源:长台关图书馆 作者:谷长海 李娜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也更加为了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9月21日,平桥区长台关图书馆联合冯楼村小学举办了一场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传统节日进校园活动。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活动在一首美妙的宋朝苏轼所做的《水调歌头·中秋》改编的歌曲中拉开帷幕。歌曲之后冯楼村小学三年级的陈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中秋佳节的来历,还有一些习俗、小故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活动在孩子们共同朗读唐代张九龄的诗句《望月怀古》中达到了高潮。

  “中秋佳节代表的是团圆,寄托着人们对亲人、友人的思念之情,孩子们在节日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有什么想对思念之人诉说的吗?”

  “我想对爷爷说:你辛苦了!我长大了一定好好待你!”

  “爸爸,快过节了,你要回来看看我啊,我想你了!”

  ……

 

 

  

  在陈老师的启发下,孩子们大声的说出了自己对亲人的思念之情,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并写成了文字留在了黑板上。说起对亲人的思念孩子们总有说不完的话语、道不完的祝福,想起远方的父母、亲人孩子们的眼眶中不禁涌出了泪水。

 

  活动最后,孩子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中秋节为主题的手抄报,图书馆工作人员也为孩子们带去了图书,表达对他们的祝福之情。最是诗歌能寄情,一首首描写中秋佳节的诗歌道出了多少人对团圆的向往,我国的传统节日的源远流长有着其不可或缺的独特魅力。

 

  中秋节快到了,让我们放下手边的工作,回到家,陪陪父母、陪陪孩子,吃上一块圆圆的月饼,赏上一轮圆圆的月亮,让节日里的家——团团圆圆!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